2014/12/30 19:28

害死河馬阿河 天馬罰50萬!

林品鑫 報導  / 台中市

河馬阿河暴斃,引起全台灣所有民眾關注,除此之外,台中市農業局上午稽查天馬牧場,發現多項缺失,尤其在運送阿河過程中,明顯瑕疵照護不周,開罰50萬。另外台中地檢署也主動分案,除了阿河之死,天馬牧場其他動物照護情形也要一併調查。

可憐阿河,兩天之內兩度重摔,摔出了,天馬牧場大漏洞,天馬牧場才開園,就發現動物沒餵,排泄物也沒清,除了環境不夠乾淨,園區告示牌,簡陋到不行,ㄧ整排圍欄電網,只有一個破爛木板,手寫「有電勿近」,明顯不足,另外,圍欄鐵絲外露,就連遊客休息的木頭椅,腐蝕破爛,被稽查人員當場開出,勸導單。

其實,光從阿河運送過程,就看出問題,比較一下,木柵動物園,籠子必須固定車體,內部空間不能大到,足已轉身影響平衡,凸顯天馬牧場照護不周,被市府重罰50萬,負責人移送最高可處1年刑期,台中地檢也主動分案,要連同其他動物的照護情形,一併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