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19:28

醫療團達共識 扁最快明回家!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前總統陳水扁,何時能回家,各界關注。法務部矯正署成立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,15位醫療小組成員,終於達成共識,建議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居家療養。只要鑑定小組將書面報告送交台中監獄,就正式啟動保外就醫作業流程,預計阿扁最快明天重獲自由,但也有可能會拖到下週。

陳水扁保外就醫鑑定專車,開進台中監獄,15位小組成員,三度開會討論,確認陳水扁罹患了,呼吸睡眠中止症,腦神經萎縮達到百分之17,雙手劇烈顫抖,類似巴金森氏症,每天還漏尿高達80次,鑑定小組,終於在29號晚上,達成共識全數簽名,建議阿扁保外就醫居家療養。

支持民眾,持續守候,但阿扁想要重獲自由,流程可有得跑,書面報告交給台中監獄後,再轉呈法務部矯正署,然後送交地檢署,檢察官再開立釋票,而目前台中監獄,已經收到鑑定報告,31號一早,就會提交給法務部,如果順利回家,到時阿扁也不能四處趴趴走,像是幫兒子陳致中選舉站台,或是陪老婆逛街,和醫療無關的行為都不行,要是違反規定,就得再入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