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30 11:49

15醫建議就醫 扁最快明返家

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前總統陳水扁,有希望在跨年前,返家團圓了嗎?法務部矯正署成立的擴大醫療鑑定小組,昨天晚上第三度到台中監獄開會討論,15位醫療小組成員,終於達成共識,決定建議讓陳水扁保外就醫,居家療養。而今天上午鑑定小組將完成書面報告,送交台中監獄,正式啟動保外就醫作業流程,阿扁最快明天就能回家。

陳水扁保外就醫鑑定小組專車開進台中監獄,15位小組成員,馬不停蹄,三度開會討論,依照陳水扁先前的診斷證明,確認罹患了呼吸睡眠中止症,腦神經萎縮達到百分之17,雙手會劇烈顫抖,類似巴金森氏症,每天還會漏尿高達80次。而鑑定小組也終於在29號晚上達成共識,並且全數簽名,建議阿扁保外就醫居家療養。

支持群眾持續在監獄外守候,前總統陳水扁關押到現在已經六年又33天,如今很有希望可以回家跨年。但想重獲自由,得先跑完流程。鑑定小組要先將書面報告提交台中監獄,再轉呈給法務部矯正署,同意之後,送交地檢署,檢察官再開立釋票,完成這些程序,阿扁就可以回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