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21:50

鑑定小組達成共識 扁可望回家跨年

鑑定小組達成共識 扁可望回家跨年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陳前總統保外就醫擴大醫療鑑定小組,今(29日)晚6時在台中監獄召開第3次會議,據了解,扁相關檢查均已經完成,鑑定小組今晚主要是針對扁目前的病況是否需要保外就醫,及鑑定報告內容進行討論,會後15名小組成員達成共識,建議讓扁保外就醫。今天探扁的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,剛才也信心滿滿表示:「明天行政作業就會展開。」

台中監獄發佈新聞指出,第三次擴大醫療鑑定會議15名鑑定小組成員今晚6時30分開會,會議於晚間8時10分許結束。

台中監獄指出,扁是否保外就醫,會依據鑑定小組決議及所提出的鑑定報告結果,報請矯正署核定,若評鑑小組決定准予保外就醫,會由台中地檢署辦理相關保釋作業。

據了解,上周五鑑定小組進行第2次會議時,已針對扁的各項檢查報告進行判斷,但因為對鑑定報告的內容該如何陳述有不同的意見,因此決定今天再次舉行會議,而這幾天,培德醫院也沒有對扁再進行檢查,可見所有檢查項目均已完成,就待台中監獄送出鑑定報告。

(圖片翻攝自網站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