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奇惹的禍! 陸童"卡"舌危機

張樂 編譯

好奇是人的天性,半大不小的孩子更是對所有的事物都好奇。大陸有兩個孩子,一個舌頭卡在易開罐的洞口裡、一個卡在洗衣機的脫槽裡,最後都勞動消防隊用破拆工具才幫他們脫困。

喝飲料也會出問題,小男孩喝飲料時,因好玩把舌頭伸進洞口,結果因內外壓力平衡的關係,舌頭卡住飲料罐的洞口,消防叔叔正用奇怪的剪刀剪開飲料罐。易開罐的下半段切掉了,但困難在後頭。因為男孩的舌頭卡了太久了,越來越腫脹,易開罐洞口的鋁鉑片掐進了舌頭肉裡,再拖下去舌頭就開始壞死了。還好醫院醫生也加入,現場以手術刀作更細膩的切割,救回孩子的舌頭。

這是另一個好奇而爬進脫水槽的孩子。消防隊員放倒雙槽洗衣機,進行切割,拖出脫水槽,消防隊員,出來啦,先立起來桶先立起來,女童的身子跟脫水槽貼的緊緊的,鋸子施展的空間有限,多種破拆工具並用,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拆掉脫水槽。

救人是天職,但消防隊員提醒父母,多留意孩子的安全教育,才能確保他們平安長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