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9 18:49

瓶口含菌大超標 易開罐超髒

王美雅 許文男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華視進一步為大家追蹤,這些易開罐到底有多髒多噁心,分別把從路邊攤買來的易開罐飲料和一般店家買的做檢測,三個樣本,通通超標,最誇張的,是超標14倍,瓶口處,充滿大腸桿菌,黴菌各種細菌群,喝一口就能致病,而這種易開罐骯髒的程度,就跟直接把嘴巴貼在,油膩膩的自助餐地板,一樣髒。

華視把從路邊買來的易開罐,還有店家買的,都送進實驗室,用冷光儀檢測,先用無菌棉花棒沾一下,這要接觸嘴巴的瓶口周圍,再放到試劑中,經過儀器一讀,結果超嚇人,第一罐細菌數2800,要吃下肚的食物,標準值定在200,所以超標14倍,另外兩罐數值是2200和280,通通不合格,上面充滿大腸桿菌和黴菌,拉開瓶蓋的同時,跟著跑進飲料裡,喝一口可能就會生病。

這種骯髒程度,就像是用嘴巴直接去碰觸,一整天被用腳踩到油膩膩的,自助餐地板,那麼可怕,老師提醒,若買了這種易開罐飲料要喝,一定先用水沖洗乾淨,最好是,拿吸管放進去裡面再喝,盡量別直接用嘴接觸瓶口,免得容易把上面的細菌,通通喝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