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山寺搶點燈 排隊爆推擠!

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艋舺龍山寺一年一度點燈報名,今天清晨6點開始發放號碼牌,上千名信徒從昨晚就徹夜留守排隊,人潮擠爆,不過今年寺方提早開放排隊場地讓民眾進場佔位,不過過程中還是發生推擠衝突,甚至還有人昏倒。

長長人龍排排排到外面,椅子已經不知道彎了幾圈,一年一度的龍山寺,開放點燈報名,人潮滿滿,甚至爆發推擠衝突有民眾昏倒送醫,為的就是手裡緊緊握的這一張,六點拿號碼牌,七點開始登記,阿公阿嬤天還沒亮就來排隊,大衣毛帽禦寒配備通通穿上身,每天發放1000個號碼牌,第一天還加開300個名額,最熱門的藥師燈還是搶破頭,有人要就有人賣,現場就出現疑似黃牛排隊代買,一手交錢一手交貨,這樣的景每年都出現,造成排隊秩序混亂。

廟方提醒,去年開始取消大燈,可點的燈數高達18萬盞,千萬別聽信黃牛花冤枉錢,沒點到燈沒關係,虔誠祭拜,心誠則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