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假球也行? 道奇隊簽下曹錦輝

打假球也行? 道奇隊簽下曹錦輝 | 華視新聞

張炤和 綜合報導

曾涉嫌打假球的曹錦輝,確定有球打了!今天(13日)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道奇隊官網上的球員異動欄公布,這個月3日已經與台灣投手曹錦輝簽下一紙小聯盟合約,儘管他遭中華職棒永不錄用,但大聯盟認定,曹並無刑責問題,因此允許道奇隊簽約,這也是睽違7年後,曹錦輝再度站上美國職棒投手丘。

其實,曹錦輝與道奇頗有淵源,2007年1月,洛杉磯道奇宣佈與曹錦輝簽約,在春訓後,曹錦輝被下放至3A。將近兩年後,曹錦輝於4月18日首次登板,也成功投出成績。但2007年球季結束,道奇球團決定將曹錦輝移出40人名單,並向他提出繼續在道奇3A拉斯維加斯51區隊打球的要求,但曹錦輝拒絕,選擇投入自由球員市場。

曹錦輝曾經光榮回台,獲得不少球迷愛戴,但不到一年,2009年就傳出他接受雨刷集團的性招待,導致斷送棒球生涯。直到2014年,才傳出他轉往澳洲鯊魚隊發展,但中華職棒發函給澳洲,提出相關犯案證據,讓澳洲職棒決定暫停登錄,棒球路再度受阻。

事隔多年,曹錦輝又回到老東家道奇,繼續完成他未完成的夢想,能不能擺脫假球陰影,重新讓球迷恢復信心,就看這一仗。

圖片來源:翻攝自網路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