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疫情擴散 彰.桃也淪陷

謝忠義 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台灣的禽流感疫情,真得是越演越烈,中台灣的彰化,北台灣的桃園,都有鵝場,被檢出H5陽性;彰化分別在大城、芳苑、竹塘三個鄉鎮,昨晚防疫人員、進場撲殺2400隻肉鵝。桃園部分,大園屠宰場,也有三千多隻感染,現在先行凍存,禁止流入市面,也令人擔心,疫情是不是已經蔓延到北台灣。

防疫人員穿上隔離衣,戴上口罩相當謹慎,準備進行撲殺作業,警方在入口拉起封鎖線警戒,彰化大城這處鵝場,連日發生鵝隻大量死亡,確定檢出H5陽性,決定採高規格撲殺、清場,通報撲殺2400隻,竹塘主動通報,這次撲殺採塑膠桶裝入病鵝,灌入二氧化碳導致死亡後,以密閉化製車送到化製場去化製,另外,疫情有向北蔓延趨勢,桃園大園的屠宰場,和平鎮區養禽場,都有異常鵝隻死亡個案,也確診為H5陽性,被感染3194隻屠體,已經凍存再行檢驗,禁止流入市面,平鎮養禽場的2100隻鵝隻,也在13號晚間進行撲殺,防疫採最高標準進行,避免民眾過度恐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