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俄簽新協議 鱈場蟹大短缺!

李嘉芳 編譯

去日本北海道必吃的鱈場蟹,以後就算想多花錢,也未必吃得到。因為日本和俄羅斯簽訂新的協議,加強管制鱈場蟹的進出口量,造成日本鱈場蟹貨源短缺,價格不斷飆漲,北海道有名的鱈場蟹吃到飽,也因此漲價。

北海道漁市場拍賣聲此起彼落,但是最有人氣的鱈場蟹,只占了小小一個角落,有時後單日拍賣量,竟然只有四十隻,漁市工作人員,今年螃蟹超缺的,我們也很想買但是貨就是不夠。

這是因為日本和俄羅斯,在去年底簽訂了一個新的協議,為了打擊濫捕走私,以後從俄羅斯進口到日本的鱈場蟹,通通要有合格證明,現在俄羅斯帝王蟹的價格,就比往年貴了四成。餐廳業者說,「當然會擔心,不過這也沒辦法啊。」

北海道的螃蟹吃到飽餐廳,目前是把價格調漲兩成,客人還算可以接受,不過物以稀為貴,要是鱈場蟹貨源持續短缺,以後就算再多付錢,也無法像這樣鱈場蟹大口吃到飽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