禽流感肆虐! 日.韓也傳疫情

王皓 編譯

不只是台灣有禽流感,日本韓國也都沒有逃過這波疫情肆虐,在日本本州南部的岡山縣養雞場,也有H5型的禽流感傳出,當地衛生單位預定撲殺20萬隻雞;而韓國釜山也有養雞場出現疑似H5N8型病毒,疫情似乎是從首爾近郊的市場,傳到了釜山。

日本岡山縣笠岡市這處養雞場,從14到15號之間,竟然有30隻雞隻死亡,經過檢測確認是H5型的禽流感,衛生單位因此請求自衛隊協助,從16號開始撲殺養雞場內20萬雞隻。預計這次撲殺工作將投入650人,24小時夜以繼日的進行,大約需耗時三天。

相關單位也發佈禁令,禁止鄰近這間養雞場的,其他39間養雞場向外出貨,同時也在半徑十公里的限制區域內,設置消毒點,進行車輛消毒,防止感染擴大。而在一海之隔的韓國釜山,市內養雞場也被檢出H5型禽流感病毒,農林畜產食品省認為,很可能是高病原性H5N8型病毒。

去年底首爾郊外,發現感染H5N8病毒的雞隻,疫情似乎往南散播,而這和候鳥往南飛的路徑相符合。每年候鳥從西伯利亞往南飛避冬,若是走水路,就是由韓國經日本琉球然後到台灣,而日韓兩國今年都通報過H5N8病毒。若是走陸路,則是飛經韓國大陸到台灣,韓國大陸則是通報過H5N2病毒。目前東亞的日韓,大陸的廈門,還有我們台灣,通通都已經淪為禽流感疫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