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旅客暴走 飛安不定時炸彈

張樂 編譯

雖然去年一年國際航空界不時傳出摔飛機的憾事。但是各個國際民航公司不擔心這個,擔心的是大陸旅客鬧飛機。從大陸媒體上隨便搜,就有一大堆大陸旅客在機艙內、在報到櫃台前打架的畫面,有的打空服員,有的是旅客打旅客,甚至危險到強行打開機艙門。逼得當局和旅行社一再教育旅客,注意飛航安全,以免危害到全機乘客的性命。

絕對不要生氣,空少吼的聲嘶力竭,用肉身擋住兩名互毆的旅客,這是在半空中;在地面上,出手更不手軟,報到櫃台服務員被打的抬不起頭來,櫃台人員甚至氣到舉起重達十公斤的高腳椅要砸人,男乘客火氣大到要炸飛機,他的女友則火到用熱水潑女空服員的臉。而真正要人命的是這個,旅客不滿起飛時間延後,竟然打開機艙緊急逃生口。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九霄雲外,恐怕要摔飛機了。

北京國際機場,許多要出國的旅行團,行前導遊特別教育大家機艙裡什麼能作,什麼不能作。大陸乘客惡名昭彰引起國際航空界的焦慮恐慌,迫使大陸官方發行文明指南,教導大陸遊客。

大陸許多有錢旅客未經歷過班機誤點等頭痛問題,而這些問題他國旅客早就習以為常,大陸領空能不能飛,一向由空軍決定,他們根本不管飛航延誤的問題。在大陸領空越來越擁擠,班機延誤家常便飯的情況下,如果陸客還不能覺醒的話,說不定有一天,陸客成為國際航空界的麻煩製造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