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斯伯格不是病 只是溝通障礙

亞斯伯格不是病 只是溝通障礙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亞斯伯格症是什麼?要如何跟具有這種特質的人相處?有亞斯可以找誰?柯文哲當選台北市長後,造成亞斯伯格症不是受到誤解、就是過度神化。一群醫師與網路社群,經過很多次的討論與調查,製作了一份詳細的圖片介紹。原來亞斯伯格,其實不是一種病。也不完全等於自閉症。而是一種特質,一種心理上的溝通障礙。

據<自由時報>今天的報導,亞斯柏格不是病,它只是一種心理上的溝通障礙,最明顯的特質包括:社交困難、興趣偏執、感覺敏感、用語特別。所以除了不太擅長社交,包括頑固、怪異、賣弄、敏感、遲鈍、專注等,也都可能是亞斯柏格特質的展現。有這種特質者,雖然較難社會化,但狀況不嚴重,仍可以正常生活。歷史上有亞斯柏格特質的名人,諸如愛迪生、愛因斯坦及王羲之等人,也都在各自領域有傑出不朽的貢獻。

nfo2Act 結合了沃草的柳林瑋醫師、Re-lab的吳培弘、王成祥與黃威愷、三少二設計的張志祺、CDC的鄭皓元醫師、台大醫院竹東分院的陳劭芊醫師以及泛科學的張白香,花了數週的時間,查閱各類文獻,經過非常、非常多次討論,最後製作出一份「亞斯伯格資訊圖」,靠著簡單的圖片界面、淺白的文字及卡通插畫般的人物,讓人一目了然。此外,藉由每張圖片的延伸閱讀,提供更深入的解說、檢測和建議,若有各種疑問還可留言,將由專業人士回答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