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3 06:56

難以招架! 日部分旅館拒陸團

張樂 編譯

最近這幾年,大陸遊客花錢都不手軟,在世界各國旅遊的時候,已經是最大的消費主力。不過不是說有錢就是大爺,日本東京有一些旅館,到現在還是拒絕大陸旅行團住進去,因為怕影響到其他的人客。大陸駐日本東京大使館甚至特別提醒大陸遊客,去日本旅遊要注意生活禮節與風俗,才不會給自己與外國人造成困擾。

日元貶值,使得日本成為亞洲觀光客的首選,就連有釣魚台主權爭議的大陸人最近也衝到日本去狂買。但許多大陸遊客發現,明明有機票、有旅館,但旅行團偏偏難成行,反倒是散客很容易訂到東京旅館,原來東京有多家旅館至今仍拒絕大陸團體旅館入住。是釣魚台爭議引發的歧視嗎?其實不然。大陸駐日本大使館特別透過微信提醒大陸旅客旅遊時,要了解當地習俗和生活規則,避免遭旅館下逐客令,或是和在地人發生衝突。

垃圾隨便亂扔,深夜大聲喧嘩,很沒禮貌,其他旅館很為難,不願入住,生意難作員工也不滿,因此決定不接待大陸團體遊客。看看別人,想想自己,台灣民眾赴日旅遊時,多留意自己的言行舉止,免得台灣人也成為日本的拒絕往來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