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午間搶先報】6名警消殉職 家屬哀慟認屍

【午間搶先報】6名警消殉職 家屬哀慟認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保齡球館爆燃】

桃園新屋保齡球館凌晨兩點,發生大火,三層樓高的鐵皮屋,被大火吞噬,當時有六名消防隊員,在火場內搜索受困的兩名民眾,沒想到,就在兩點58分,鐵皮屋耐不住高溫,從上方開始坍塌,當時在二樓搜尋的陳鳳翔、陳彥茗、蔡長融,還有張桂彰、以及曾重仁、謝君杰,總共六名消防隊員,遭屋頂壓住,不幸罹難喪命火場,政府將發放撫卹金,預估可能一人一千九百萬元。六名殉職消防隊員,年紀最大的27歲,最小的21歲,都相當年輕,當中陳鳳翔,上個月底老婆才剛生了第二胎,沒想到小兒子還沒滿月,爸爸就殉職,年紀最小的陳彥茗和蔡長融,分發到隊上不到三個月,想不到就在打火時喪生,家屬哭斷腸。

【保齡球館多違建】保齡球館發生火警,有個原因是大部分建築物是鐵皮建築,一旦起火,悶燒之下火勢往往一發不可收拾。最嚴重的是民國81年「中和自強保齡球館大火」,三層樓的鐵皮建築,悶燒一夜造成20人陳屍火場,是近20年來、大台北地區、傷亡最嚴重的火災;另外,宜蘭、台東、台中,都曾經發生過保齡球館火警的憾事!

【防疫拆鴨寮】

禽流感疫情緊繃,各地都不敢馬虎。南投竹山鎮一位60歲的林姓鴨農,十幾年前非法占用清水溪河畔,養了一萬多隻鴨,2008年就被民眾檢舉,經過多次協調,鴨農原本訂於2013年賣出鴨隻後,就要歸還河床地,但遲遲沒有動作,最近第四河川局決定強力拆除,沒想到,鴨農夫妻還是哭鬧試圖阻撓拆除。

【浪漫雪景婚紗】

日本北海道的無敵雪景,對於身處在東南亞,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雪的民眾來說,一直有很大的吸引力。這幾年,特地挑冬天去北海道拍婚紗的新人,越來越多,但他們完全不怕冷,反而覺得風雪越大,越浪漫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