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天良! 死鴨丟橋下害汙染

劉漢生 陳建邦 報導  / 台南市

農委會公布禽流感最新進度,目前全台有11個縣市淪為疫區,撲殺的禽數數量高達111萬隻,整個疫情沒有得到妥善控制。沒想到台南卻傳出,有養鴨場業者居然把撲殺後的鴨裝進麻布袋,丟到橋下,嚴重汙染水源,環保局人員埋伏跟拍,才讓業者乖乖認罰;在嘉義東石,也有魚塭業者把上萬尾的死魚丟在排水溝內,現場臭氣沖天,讓居民大罵實在沒道德。

環保局人員辛苦埋伏跟監,總算在台南歸仁區的這座大橋旁逮到機會,只見橋上有台車,駕駛停好車後,就從車上拿出一袋又一袋的麻布袋,直接往橋下丟,這樣亂丟已經是汙染水源,更何況,這裝在麻袋裡的全都是死去的鴨群。環保局人員接獲檢舉,花了一段時間,偷偷跟蹤才終於拍下這段影片,讓業者無從抵賴。

不過更可惡還在嘉義,東石鄉的這個大排水溝,這兩天被人偷倒數萬尾的死魚,整個水溝成一片魚海,居民痛罵現場臭成這樣,偷倒的人實在很沒良心。死去的魚群在水裡已經腐爛,居民懷疑,可能是最近溫差大,魚塭裡的魚群才會集體暴斃,業者為了省下處理費,乾脆把死魚往大排倒,目前縣府也打算要出動怪手清理,同時清查附近養魚業者,要找出這個沒公德心的業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