肉雞貴4成 攤商撐不下喊漲價

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禽流感疫情延燒,雞肉貨源減少,白肉雞價格近3週、飆漲將近四成,攤商喊苦,雞排業者更趁機喊漲。高雄家鄉碳烤雞排,2月1號開始每份漲五元,從55元變成60元;北市士林豪大大雞排等知名店家,也不排除下月從六十元漲至七十元。但漲價卻被農委會打臉,他們說目前雞肉供應是充足,市場沒有漲價的理由,將請公平會介入調查。

雞排超過紙袋兩倍大,打出名號,更是外國觀光客來台必吃小吃之一,但現在,咬一口得付出更多代價。全台有25家連鎖門市的豪大大雞排,打算從2月開始,一份雞排從原本60元要漲到70塊,等於一個便當價格,愛吃雞排的學生族群,聽到一片哀號。

更誇張的還有炸雞店赤炸風雲,不排除要從70元漲到75元;另外,全台10家連鎖的炸老大,也想漲5元;高雄家鄉碳烤香雞排已經公告,確定要貴5元漲到60元。原因都推給禽流感。業者說疫情爆發前白肉雞一公斤78元,短短兩三週已快破百,漲了三成,才會「ㄍㄧㄣ不住」,但這個說法卻被農委會打臉,澄清目前雞肉供應充足,市場沒有漲價理由,將請公平會介入調查,只怕是業者趁著禽流感亂漲,想A民眾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