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靠一張嘴"叫賣 寒假賺飽飽

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寒假春節假期要到了,不少學生上班族,會趁空找機會兼職打工,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短期打工的工作,第一名就是年貨大街的銷售人員;另外大賣場、客服也很熱夯。就有一位溫先生,寒假靠著在年貨大街賣蚵仔煎,或是去穿上玩偶裝招攬客人,一個寒假下來,能賺超過5萬塊。

拿著自己煎好的素蚵仔煎,打工達人溫先生寒假春節假期,就到迪化街租攤子,擺攤賣蚵仔煎,一份40元,寒假租兩周,雖然一周租金要七千,但荷包賺飽飽。除了賣蚵仔煎擺攤,寒假期間溫先生還會到賣場,穿上玩偶裝,當吉祥物,一天工作六個小時,就有兩千元;碰上過年那幾天,溫先生還特別到金紙店,領時薪,賣金紙。寒假一個月,溫先生都能賺超過五萬塊。

另外這位吳小姐,還是學生,也趁寒假到賣場打工,餅乾、糖果,超級會賣,一小時時薪120,還能抽成。碰上過年薪水還雙倍。根據人力銀行調查,北部人最想要的短期打工第一名,就是年貨大街銷售人員,另外觀光景點服務人員,以及賣場銷售人員,則是二、三名。除了上人力網、PTT找工作,寒假打工也適合主動出擊,北部人喜歡互動多一些的工作,適時展現自己,也能在短短的寒假,把荷包賺飽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