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時事結合 學測出現手機題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學測昨天登場,第一天考國文、數學、社會,出現大量圖表,與時事結合,考題相當活,而且巧的是,三科都出現有關手機的命題。教師對考題評價兩極:數學科老師認為,數學堪稱22年來大學考試最難,太多生活應用題,連老師都可能算錯;國文與社會科,考題都非常靈活,有助提升教學品質,不再讓學生填鴨、死讀書。國文科命題結合流行文化,直接引用網路畫家的插圖,「看圖寫作」,也把時下熱門的穿越劇當引言,非常有趣。

大學學測昨天登場了,全國有14萬6千多名考生上場應試,第一天考國文、數學、社會三科,大家都覺得題目蠻貼近生活的,像是電影《等一個人咖啡》,和偶像劇《16個夏天》都有入題。另外還有讓唐朝詩人李白穿越到現代滑手機的看圖寫作題,這裡頭的圖畫,還是使用了知名插畫家Duncan的作品,讓學生們會心一笑。

警車十萬火急的把考生送到考場,因為今年又有迷糊的考生跑錯地方,眼看只剩不到三分鐘就不能再進場了,就算跑的再喘都要衝衝衝。一年一度的大學學測今天登場,全國有14萬6千多名考生要上場應戰,大家都說真得好緊張。第一天考完國文、數學、社會三科,考題都很貼近實事,像是選擇題裡頭就出現電影《等一個人咖啡》和偶像劇《16個夏天》的劇中人名;另外今年的看圖寫作題,還讓李白大玩穿越,古時候是舉頭望明月,現代人卻是低頭玩手機,要考生看圖寫作,而且這張圖,更使用了網路紅人Duncan的插畫。作文題目「獨享」,命題頗具現代感,偏重抒情,學生普遍認為不難下筆。不過數學的難易度卻是反應兩極,題目敘述也很靈活。

今天緊接著還有英文、自然,大家都希望能拚出好成績,就能夠準備回家過好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