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貼近生活 電影.插畫入題

蔡尚樺 黃瑞麟 宋佾璋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大學學測今天登場了,全國有14萬6千多名考生上場應試,第一天考、國文數學社會三科,大家都覺得題目蠻貼近生活的,像是電影「等一個人咖啡」,和偶像劇「16個夏天」,都有入題。另外還有讓唐朝詩人李白,穿越到現代滑手機的看圖寫作題,這裡頭的圖畫,還是使用了知名插畫家的作品,讓學生們會心一笑。

大學學測今天登場了,全國有14萬6千多名考生上場應試,第一天考了國文數學社會三科,大家都覺得題目蠻貼近生活的,像是電影等一個人咖啡,和偶像劇16個夏天都入題,另外還有讓唐朝詩人李白,穿越到現代滑手機的看圖寫作題,這裡頭的圖,更是使用知名插畫家DUNCAN的插畫,都讓學生會心一笑。

警車十萬火急的把考生送到考場,因為今年又有迷糊的考生,跑錯地方,眼看只剩不到三分鐘,就不能再進場了,就算跑的再喘都要衝衝衝,一年一度的大學學測今天登場,全國有14萬6千多名考生要上場應戰,大家都說真得好緊張,第一天考完國文數學社會三科,考題都很貼近實事,像是選擇題裡頭,就出現電影等一個人咖啡,和偶像劇16個夏天的劇中人名,另外今年的看圖寫作題,還讓李白大玩穿越,古時候是舉頭望明月,現代人卻是低頭玩手機,要考生看圖寫作,而且這張圖,更使用了網路紅人DUNCAN的插畫,作文題目「獨享」,命題頗具現代感,偏重抒情,學生普遍認為不難下筆。

不過數學的難易度,卻是反應兩極,題目敘述也很靈活,明天緊接著,還有英文、自然,大家都希望能拚出好成績,就能夠準備回家過好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