貓狗當保母 15歲少年只會爬!

張樂 編譯

小孩子出生,就以父母師長為模仿的對象;但泰國媒體發現一名十五歲男孩,像貓狗一般在地上奔跑、爬行。深入追問發現,原來男孩外婆和媽媽外出謀生,他和家裡的貓狗為伴,學習貓貓狗狗的移動方式,結果就是用四肢在地上爬行、奔跑,而不像正常人一般跨步行走。一直長到十五歲依舊如此,處境令人堪憐。

兩隻腳輕輕鬆鬆地跨到頸子後方,身段柔軟,讓人以為他是瑜伽大師,事實上,這更像是一隻狗搔後腦勺的動作。泰國十五歲男孩從沒上過學,他成長的導師是跟他朝夕相處的狗。因此他移動的模式跟狗一樣,行走和奔跑時靠四肢,雙手和雙腳著地支撐他身體的平衡,也就是說他根本無法像常人一般站立。

泰國媒體發現這個特例,登門拜訪得知,發現男孩有家人,這一片篷子就是他們的家。爸爸早就不知去向,媽媽和外婆常外出採草藥謀生,因此男孩從小就和貓狗為伴,幼兒期七坐、八爬、九走路,以貓狗為模仿對象,長大自然無法站立行走,堪稱現代現實版的泰山。如今長到十五歲已難再矯正,泰國媒體聯絡社福單位協助,預料將對這一家人構成重大衝擊,利弊難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