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破網?!今起復興機師重新考核 未過停飛

補破網?!今起復興機師重新考核 未過停飛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短短七個月,復興航空就發生兩起重大空難意外,民航局今天起重新考核復興機師以及訓練71名ATR機師,所以復興今天(7日)取消部分航班,光是從台北出發的就取消10班。所有ATR機型立即停飛接受特檢,完成特檢後的ATR機隊重新投入飛航。

不過飛安昨天(6日)公布部分黑盒子解讀內容,發現這架ATR72-600型飛機,當時2號引擎熄火,但駕駛員卻關掉1號引擎。民航局也隨即表示,復興航空ATR機隊所有71名駕駛員,將展開四天考試,完成第一階段適職性的訓練及考驗,著重標準作業程序的遵守,以及異常情況的處理能力,若不及格就立即停飛。

民航局考訓要通過兩關考試,今天(7日)下午起連續4天,分批進行學科考試,未通過者立即停飛,通過者將續安排至國外由資深專業人員進行術科的模擬機飛行訓練,訓練完後也要再考試,未通過也是停飛。

民航局說,學科考試以口試進行,重點都是飛行基本操作程序,包括引擎失效時的應變,因這些都不是特殊技術,如果連口試都過不了關,代表沒有資格再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