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目?!鄧家基:救災多發生幾次 就見怪不怪

白目?!鄧家基:救災多發生幾次 就見怪不怪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飯可以亂吃,話不能亂說,尤其是在什麼場合,什麼身分,自己要管好嘴巴!

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昨(6日)下午來到基隆河畔的搜救現場,他跟民航局官員聊到目前搜救進度時,竟然開玩笑的說「不會開飛機,經常搞飛機!」、「多發生幾次就見怪不怪」。

鄧家基稍晚趕緊澄清,他的確提到救災都是經驗的累積,但針對意外災難,他不可能講「見怪不怪」,可能傳聞有誤會,很擔心這樣的報導會引發不好效應,希望能盡速釐清此事。

鄧家基昨(6日)下午來到台北市前進指揮所,看到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等人,恭維感謝「中央長官進駐指導」,打開話匣子。由於李萬里自稱曾開過七七七班機,鄧家基閒聊時就開起玩笑說出:「不會開飛機,經常搞飛機!」接著又說表示救災是經驗的累積,更語出驚人:「多發生幾次就見怪不怪。」

鄧事後強調,這樣的說法並非惡意,如果讓大家造成誤會,他感到非常抱歉。鄧家基解釋,由於李萬里提到以前開飛機,他自嘲「不會開飛機,只是搞過飛機」,是出包的意思,不會說「經常搞飛機」。至於「多發生幾次就見怪不怪」等語,絕對不是在說飛機失事,而是想要表達大家都很努力在救災,不要太在意外界說救災單位不團結的批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