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年貨街開賣 教您聰明買!

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開始辦年貨了嗎?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天正式開賣,一整天人潮擠得滿滿,從糖果餅乾,到南北雜貨,一條街就可以通通買齊。不過沒有感受到景氣好轉,採購的民眾,下手特別謹慎,所以接下來,華視新聞要教您,怎麼挑對乾貨,把錢花在刀口上。

迪化街年貨大街今天正式開賣,一整天人潮擠得滿滿滿,從糖果餅乾到南北雜貨,一條街就可以張羅齊全。但沒有感受到好景氣,採購的民眾下手特別謹慎,華視新聞也告訴你怎麼挑對乾貨,把錢花在對的地方。花錢買年貨,肯定要精挑細選,為了吸引客人,迪化街幾乎每一攤,都開放試吃試吃再試吃,嘴巴甜了,吃的香了,手就會自動抓起糖果餅乾,往袋子裡面塞,民眾陳太太說,景氣沒有太好還是要限制,長長一條迪化街,看起來都很好買,但錢得花的仔細;特別是,要挑乾貨的話,得睜大眼睛。

老經驗的業者教你小撇步,業者連一鴻,煮佛跳牆用的花膠,燉白菜用得到的干貝,都得動用你的鼻子,記得香氣才是重點,也別忘記眼睛要仔細分辨,左邊是養殖的烏魚子,顏色深而且漂亮,但血管很細,一台斤最多2000元左右,右邊的野生烏魚子,口感很好,血管明顯比較粗,價錢是一台斤4000塊起跳。

多挑多聽多看也要多聞,千萬記得,貨比三家,不吃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