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看錯!年貨大街香菇比鮑魚貴

沒看錯!年貨大街香菇比鮑魚貴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就快過年了,不少婆婆媽媽們為了煮一桌豐盛的團圓飯傷透腦筋。經過在迪化街詢價一天的結果發現,食材價格不比已往,香菇竟然比鮑魚還要貴!一片魚翅也500有找,原本萬元身價的花膠(大魚膘),也有一斤80元的重組花膠可取代。

據了解,市場為控制供需失調而低價傾銷,又因加工食品出現的種種因素,讓今年食材價格大轉變。迪化街的盤商指出,台灣香菇的價格從前年就逐漸成長,原本每斤300元現在一斤已超800元,更不排除邁向千元大關。反而頂級的墨西哥車輪鮑魚罐頭創7、8年來新低,降至3100元,澳洲產的更不用1500元。另外,坊間餐廳常用的冷凍九孔鮑一粒成本不到30元,卻能成為年菜圍爐宴席上的「高檔貨」。

帝王蟹身價也從每公斤千元也直接打對折,被每公斤1500元的蘇聯鱈場蟹取代。魚翅則是從每片7、800元降至500元。花膠由於市面上重組花膠充斥,價格又只有花膠的十分之一,讓許多知名飯店搶著用。業者表示,煮一桌澎湃的年菜,魚翅鮑魚全上桌,還真不值幾個錢,成本最貴的莫過於清蒸活魚了。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