遺體仍坐在座位 找到2失蹤者

張肇元 宋良義 張政慧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復興航空空難,搜救進入第八天,今天下午,尋獲了兩名罹難者的遺體,分別是台籍和大陸籍乘客,但目前還是有一名陸客失聯。不過現在也傳出,參與搜救的蘭陽搜救隊總幹事鐘陸基,因為長期泡在冰冷河水中,導致膀胱附近的髂動脈瘤破裂,送醫搶救後,宣告不治,他的兒子和太太痛哭,無法接受事實。

復興航空墜毀基隆河,搜救進入第八天,下午尋獲兩名罹難者遺體,分別是台籍和大陸籍乘客,只剩一名陸客失聯。但卻傳出,參與搜救三天的蘭陽搜救隊總幹事鐘陸基,因長期泡在冰冷河水中,導致膀胱附近的髂動脈瘤破裂,送醫搶救後,宣告不治,兒子和太太痛哭,無法接受,懷疑是因為天氣冷,導致血管爆裂,和他共同出勤的搜救人員,更是哭到泣不成聲,想到平時衝第一的同事驟逝,就很不捨。

復航失事第八天,搜救人員在南湖大橋下方200公尺,尋獲兩具遺體,都還坐在座椅上,綁著安全帶,目前仍有一名大陸籍乘客失聯,搜救人員持續搜索,但連日低溫,許多人抱病號,更有一名蘭陽搜救隊總幹事鐘陸基,傳出病逝消息,兒子想到就哽咽,爸爸參與空難搜救連續三天,9號被診斷出,膀胱附近有髂動脈瘤。

本來早上要切除,沒想到10號晚上,髂動脈瘤破裂,整個人暈過去,送醫搶救無效,67歲鐘陸基,投入搜救20、30年,同事說,他救人總是衝第一,鐘陸基的太太,哭到泣不成聲,行政院長毛治國,到靈堂前,上香致哀,平時救人跑在前面的鐘陸基,現在離開人世,和他出生入死的弟兄,只能尋著他搜救的身影,把思念轉化為力量,將鐘陸基對救人的熱情,繼續留傳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