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興機師重訓 10人被當停飛

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加強飛安,是空難意外後,必須要做的課題。所以復興航空ATR機隊的所有機師,被民航局要求接受重訓和考試,但第一階段為期四天的口試,一共有49位駕駛員參加,卻有高達10位沒有通過,被要求停飛,可能會影響春節疏運的班機調度。另外根據士林地檢署調查,兩位殉職機師,每天至少飛六班次,每次只休息半小時,不排除是疲勞駕駛。

復興航空失事原因,眾說紛紜,士林地檢署更調查出,兩名機師,每天飛行至少六個班次,一天八小時,但每次在陸上休息竟然只有半小時,駕駛廖建宗失事時,是第三班要飛往金門,不排除因疲勞駕駛而釀成悲劇,飛安拉警報,民航局要求復航ATR機隊,全要重新訓練加考試,第一階段口試結果出爐,竟然49位有高達10位,將近五分之一,沒有通過緊急應變的口試,復試前全得要停飛,第二階段的模擬機訓練也不能參加,還有19位因公無法參加,得擇期再考,讓復航面臨空前的「機師缺」,復航更在11號一早,再次舉行家屬協調會,訂定出「一視同仁、同機同賠」,罹難者1490萬的賠償金,復航為這次空難賠上高達六億多元,更讓復航的營運狀況,雪上加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