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華視新聞廣場】越獄風雲台灣版 管理鬆?演習馬虎?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高雄監獄挾持案落幕,但監獄中到底發生什麼事情?挾持事件到底為什麼發生?突如其來的挾持,讓獄中人員措手不及,是不是平常訓練不足?今天(12日)華視新聞廣場,要帶你分析,並獨家採訪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,讓他告訴我們不為人知的,獄中秘辛!

節目一開始,主持人曹世杰說,現在台灣的監獄,已經關到快爆炸了,人已經超收了,6個人住的空間,可以塞到20個人住。他問,環境這麼差的情況下,有沒有可能激化這些受刑人的情緒?

寶島時代村董事長江欽良說,我憂心的就是這一點,政府發步不溯既往,但實際上執行起來,是舊法、新法一樣,不管你表現好不好,你都要達到三分之二才有可能讓你出社會,這些受刑人不管在獄中怎麼表現,他返回社會的時候,「還是抱著冤屈出社會」。

主持人說,所以從頭到尾,這問題根本沒有解決,並接著問說,我們知道監獄裡面應該要高度戒備,但是大寮監獄這個挾持案,囚犯怎麼知道戒護科裡面有槍跟子彈?你在服刑的時候,你知道槍在哪裡嗎?

江回答,「一定不知道」。他認為問題是出在監獄人員不足,這個突發狀況,造成措手不及,等於是說大寮監獄裡面,在事情爆發之後,一定有一段時間是空檔,讓他們有時間去找到位置,接著破壞他,取得槍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