差點沒命!8旬老婦3年都沒吃鹽

差點沒命!8旬老婦3年都沒吃鹽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很多人都覺得吃太鹹,對健康很傷,但是一點點鹽巴都不吃,會差點連命都沒有!一名80多歲婦人因意識模糊,對外界刺激沒有反應被送至急診室,檢查發現血中鈉含量太低了,一問之下原來她已有三年都不吃鹽巴、醬油。

中華民國心臟學會、台灣高血壓學會今天公布2015年新版高血壓指引,有別於舊版,新版強調低鹽飲食,而非無鹽飲食;研究證實,無鹽飲食反而增加高血壓風險,提高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及死亡率。

台北榮總新藥臨床試驗中心主任江晨恩指出,少鹽、少油是養生之道,但如果缺鹽,則可能危及健康。近幾年來門診經常收治全身倦怠、意識不清的患者,血液檢查發現,血中鈉濃度偏低,都是矯枉過正,不吃鹽的結果。

江晨恩舉了一位80多歲老太太為例,媳婦希望她健康長壽,三年前起改採無鹽飲食,烹調食物時不加鹽巴、醬油,沒想到差一點害死婆婆。老太太被送到醫院時有如植物人,坐在輪椅上全身癱軟、毫無意識。

江晨恩表示,飲食還是要均衡,過與不及都是健康的殺手。台大一項長達15年追蹤研究發現,如果每天鈉攝取低於2.3克,反而容易高血壓;國外研究則證實,每天鈉攝取少於兩克,心肌梗塞、死亡風險大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