劫獄史無前例 獄方管理漏洞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震驚全台的高雄大寮男子監獄劫獄事件,六名嫌犯先是藏了一把長剪刀,威脅管理人員,接著又用滅火器跟鐵棍,破壞槍械室,拿了槍跟子彈,整個過程讓人覺得不可思議,因為六個人挾持用的剪刀,還有已經磨尖的鐵棍,是怎麼取得的?還有送貨員為何能拿著應該屬於管制品的手機進監獄?這些問題再再都突顯高雄監獄的管理似乎有很大的問題。

槍聲大響警方荷槍實彈,高雄大寮監獄發生震驚全台的劫獄事件,就是這六名重刑犯,不但挾持人質還搶了槍,最重要的槍械室,六名嫌犯為何知道位置?破壞槍械室門鎖的鐵棍,竟然從水溝裡就拿到?獄方為何沒有人發現剪刀和磨尖的鐵棍這些利器?在關重刑犯的監獄裡頭,竟然好像是隨手都能取得。記者就訪問曾在高雄監獄蹲了十年苦牢的更生人,他說這些東西都是清點列管的,然而不只剪刀、鐵棍,還有也被列為管制品的手機。目睹劫獄事件的送貨員,為何能拿手機進監獄裡面?這些漏洞成了這次劫獄的最大關鍵。

被挾持了14個小時的典獄長,承認在管理上確實出現疏失,儘管台灣大頭條的劫獄事件落幕了,高雄大寮監獄一切恢復平靜,但是從這個大案件中,也引現了監獄管裡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