囚犯待"獄"大不同 最高薪3萬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他們之所以會劫獄,主要就是因為獄中待遇不公平,他們一個月工資只有兩百元,我們華視新聞深入調查發現,各地監獄受刑人的待遇真的大不同,像是彰化監獄的花燈班受刑人,一個月最多可以領3萬元;屏東監獄的醬油班,一個月也有兩萬以上的薪水;就連嘉義裁縫班,一個月也有三千塊,和大寮監獄的一個月的兩百塊差很多。

監獄挾持案中,6名囚犯發表的其中一項聲明就是他們工作一個月工資只有200塊,連買內衣褲都不夠,成為劫獄的原因之一。我們深入了解,發現各地監獄受刑人的待遇真的大不同,像是彰化監獄的花燈班受刑人,一個月可以領3萬元;屏東監獄的醬油班,月領2萬以上,還可以寄錢回家貼補家用。

6名囚犯為何劫獄,聲明透露端倪。寫明是官逼囚反,做了一個月的工作只有200元,連買套內衣褲都不夠,還要靠家人接濟,活的連尊嚴都沒有,今天剛出獄的受刑人證實這項說法。看看在彰化監獄的花燈班,有名的自營作業,花燈製作是業界品牌,去年接單800萬元,受刑人一個月領高達3萬元的勞作金,甚至比在外面工作還多;再來到屏東監獄,年產值高達2000萬的醬油班,扣掉成本和給被害人的補償,受刑人月領2萬以上,還有多餘的可以寄回給家人用;同樣是做手工裁縫,嘉義監獄這裡的受刑人做出來的內衣褲,有賣到市面上,大哥牌內衣也打出名號,旺季時受刑人一個月最少領3000元,比起來都是在工作,一個月領200塊,跟領兩三萬塊的待遇,實在差很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