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漁船撈過界 蠻橫抗驅離

李文彬 報導  / 金門縣

又有大陸籍漁船越界撈補,就在小金門「九宮外海」有大陸漁船闖入,海巡屬獲報後前往驅離,只是對方竟然還拿竹竿蠻橫抗拒,逼的海巡幹員,對空鳴了四槍,連人帶船押回偵訊。

眼看大陸籍漁船就在眼前,海巡幹員,大聲嚇斥,口氣已經夠不客氣,沒想到錯在先的大陸籍漁工,竟然還環以顏色,拿起長竹竿,猛搓回來,眼看對方就是不肯配合,加上還蠻悍反抗,海巡幹員終於忍無可忍,對著空曠處開了一槍,沒想到,對方還是不肯停船,逼的海巡隊再度上膛,海巡隊人員,將船艇靠近,緊接著全衝了上去。

時間是清早晨1點多,金門海巡人員在九宮外海0.4浬處,熄燈埋伏,果然發現有大陸漁船跨界捕魚,由於碰上年節漁獲需求大,加上十八羅漢礁附近暗礁眾多,常常都有大陸漁船冒險捕撈,當時就是是因為他們強力反抗,海巡隊只好對空鳴發4發霰彈槍,才壓制對方,最後終於順利將王姓船長等3人押返隊部調查,全案也以妨害公務罪,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罪嫌,移送偵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