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擱淺小琉球 漁民合力救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屏東縣

屏東小琉球今天海上風浪大,一艘漁船不慎擱淺在「美人洞」附近珊瑚礁岩岸,船隻傾斜嚴重,船長和船員都很無助,幸好這時候路過的十幾艘漁船,紛粉趕來救援,漁民拋繩拉住擱潛船隻,像拔河一樣,把擱潛船隻拖救出來,讓現場圍觀的居民大聲歡呼,直呼小琉球漁民真團結。

白色漁船擱淺在珊瑚礁岩岸上,船身嚴重傾斜,船長和船員在船上呼救,像奇蹟似的,竟然路過的漁船紛紛開過來,還放下小竹筏,要丟繩索過去,但擱淺漁船被浪一打差點砸在靠近的竹筏上,來救援的漁民好勇敢,大家輪流接力遞繩子,讓擱潛漁船綁好。

畫面左邊這艘藍色小船,奮不顧身率先發動拉船,但小船馬力不夠,冒出陣陣黑煙大家一陣驚叫,藍色小船救援失敗,沒關係大家不氣餒,兩艘比較大的白色漁船,變換隊形排成一直線,就像拔河一樣同心協力總算把擱潛漁船拉起來了,現場民眾開心歡呼,拍攝的小琉球居民許小姐說,這一幕讓她看得很感動,因為小琉球漁民發揮團結精神,把擱淺漁船順利救出來,不過海巡隊也提醒,最近海上風浪大,漁民出海作業千萬要當心,免得觸礁擱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