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警察交整崗 年後擬取消

北市警察交整崗 年後擬取消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實施了快20年的警察站交整崗勤務,將會消失了!車水馬龍中將不再看到警察指揮交通的身影,台北市警察局預計春節後取消警站交警崗勤務,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統計,近五年員警、義交因站交整崗車禍受傷多達80人,過年後打算改為在路口沿線巡邏、疏導取代。

「警察是來做事的,不是用來展示的」,北市交大隊長林文貴指出,已經有交通號誌,站交整崗不僅「做白工」,更成路障、人肉盾牌;尤其民眾投機取巧抓準警察不得不被「鎖」在路中央,反而僥倖違規,這種做法實施20年,應該要找更好的方法,

目前全北市交整崗為上午七時至九時、傍晚五時至七時,光是在全台北市約三百個路口配置站交整崗勤務,單日就要出動七百七十人次警、義交。

北市交大統計,近五年多達四十四人次員警、卅六人次義交因交整勤務車禍致傷。其中的萬華分隊員陳皇佑,從警廿多年站交整崗時發生三次車禍,最近一次是去年十一月,遭機車騎士故意衝撞,造成左膝骨折。

另內湖交通分隊員賴吉星,去年十二月因此遭小貨車衝撞,造成左眼失明、氣胸及頭部骨折。

有的警員表示站交整崗真的是在玩命! 因車流擦身而過,甚至逼近,四方都有來車,可說「危機四伏」,過去還規定站在指揮台上,有車衝撞時,閃都閃不掉。

北市交通大隊說,新措施的崗位數和人力不變,改為在路口周邊巡邏、取締,「員警不再因不必要勤務以身涉險」,二來因自由走動,有利加強取締,將授權各分局依路口狀況彈性調整時段,最快過年後實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