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肉爐沒有羊 火鍋湯底騙人!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衛福部食藥署公布市售包裝火鍋湯底,抽查54家發現有7家業者共32件不符合規定,其中誇張的就屬台中「德樂仕企業」的湯底,牛肉高湯沒有牛、羊肉爐沒有羊的成分;而另外,台南天之椒子公司宣稱蛋奶素的湯底,竟然驗出了雞肉的成份,讓不少吃素的人聽到快要暈倒。

香噴噴的羊肉爐,天氣冷來上一碗超級過癮,但你確定吃的是羊肉爐嗎?衛福部食藥署抽查市售包裝火鍋湯底,54件中,有七家業者共三十二件標示不符規定,最誇張的就屬於德樂仕企業,有13件不合格,其中包括紅燒牛肉高湯,沒有牛的成份、羊肉爐湯底沒有羊、養生雞高湯沒有雞肉,全都是用化學調味調製出來的,相當誇張;另外,吃素的人要緊張了,台南天之椒子販售的蒙古香辣素食,號稱是蛋奶素,但卻在裡頭驗出雞肉的成份;彰化縣佳饌公司的蛋奶素、法式牛奶鍋,裡頭也含有牛的成份。但因為衛福部是委外抽驗,只能要求輔導,無法依照食安法開罰4到400萬元。

雖然德樂仕表示,問題商品早就下架停止販售,而天之椒子的業者則是喊冤,他們也是購買大廠調味菇粉包,但看看這檢驗結果,喝下肚的是化學湯底,甚至是葷鍋,肯定讓消費者氣得跳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