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公德心滑草 中央公園禿了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高捷中央公園站,特殊的站體建築讓人印象深刻,尤其外頭搭配一大片綠油油草皮,更是大家散步時最喜歡的景點,但就有民眾向我們投訴,車站外一整片美麗的草皮,現在全都光禿禿了!原來是因為草皮位於斜坡上,有家長就會帶著孩子,拿紙箱來這裡「滑草」,草皮受不了長期蹂躪,已經露出了下層的黃土,不但很醜還塵土飛揚。

小弟弟坐在紙箱上,拚命的往下又嚕又滑,硬滑卻滑不動,還揚起陣陣塵土,可憐的草地,就像得了皮膚病,到處都禿了一塊又一塊,簡直體無完膚,而會變成這樣,是因為大家都來滑草,這裡是高雄中央公園,這片有斜坡的草原,在草還很茂盛的時候,看起來很美麗,但卻有家長,帶著孩子來,自備滑草機、或是直接拆開紙箱,把斜坡草皮當滑草場,玩了一次又一次,滑草就像是一把削皮刀,把草地都弄到破皮,本來讓人賞心悅目的綠草地,現在去看,卻是這副德性,像隻癩皮狗,草都枯黃了,養工處說,公園當然不是免費滑草場,目前卻沒有相關規定可以開罰,但看看滑草不但破壞草皮,更可能在沒有安全人員控制下,自己跌傷或是撞到坡下的路人,只希望大家有點公德心,不要讓高雄的門面,這樣美麗的草皮,變成這副可憐兮兮,光禿禿的醜樣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