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心! 貼春聯有禁忌 「財」倒貼會...

小心! 貼春聯有禁忌 「財」倒貼會...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過年少不了的就是貼門神和春聯,讓家裡更添喜氣,不過明天就是除夕夜了,你家的春聯貼對了嗎?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理事長張旭初就告訴大家,門神貼對地方可以為家庭帶來好財運,正確的來說,面對大門,應「文左武右」文財神貼左邊、武財神貼右邊,不僅如此,最好還要配合黃金時段,才會迎來門神,免得門神過門不入,就白貼一場,張旭初說過了中午「門神無法附在上面,出入就不方便了!」而貼門神最佳時間,就是除夕早上9:00~12:00。

張旭初提到羊年屬「金」,因此有金色紋路或鑲有金框的門神會更加有力。另外貼春聯的學問也不小,一般大眾認為「春」、「福」等字得倒過來,好運才會來報到。不過按古禮,到與倒是同義字,所以像「財」字可就別倒過來貼了,不然可能讓你把財運倒光光。最好還是看場合貼春聯,例如米缸等存放東西的器皿就可貼「倒福」,讓福氣倒滿滿。而家裡大門或公共場所,福字可別再倒貼把福氣倒光了。對於舊的春聯也不需要留情面了,撕破舊春聯可破除不好的運,更有除舊佈新的意思,新的一年想事事順利,就趕快避開這些貼春聯的禁忌吧!

(圖片來源/翻攝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