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衝動"殺人! 別惹暴怒駕駛

張樂 編譯  / 台北市

過年開車出門,有時找停車位找不到、有時大塞車、塞得人疲憊不堪、心浮氣躁。這時,一點小事情,譬如被人超車、被人按喇叭就可能引發人情緒失控。美國拉斯維加斯一位婦女被暴怒的駕駛開槍射殺。因此遇到暴怒駕駛要怎樣趨吉避凶呢?首先,手機雖然是搜證的利器,但極可能讓對方更生氣;其次,非必要,少按喇、少超車、別急踩煞車車擋住對方。否則情勢很可能白熱化,害得全家都進警局過年。

喔我的天快走快走,前方小貨卡喝令女駕駛靠邊停,女駕駛加速逃離,想不到對方調個頭從後面追上來,不斷逼車,嚇得女駕駛的同伴趕緊報警。被害人,有一輛車子緊追著我們,被害人,對方剛剛撞了我們的車,他要把我們逼到路邊,對方下車,女駕駛倒車再度逃命。還好兩人逃命,因對方不僅前科累累,還有致命武器。據美國統計,兩年前駕駛人感覺遇上暴怒型駕駛的比率增加一倍,如今上路的駕駛十個有一個暴怒型駕駛。

而且不限性別,女駕駛突然抓狂的也不少。停止錄影停止錄影別再這樣,用手機錄影搜證是一般人最常見的反應,但專家說,暴怒駕駛一看到手機反而更抓狂,狂按喇叭也會刺激對方,男駕駛以為遇到是狠角色,想不到竟然是帶孩子開車的媽,這位媽媽幾度逼車逼停了男駕駛,還下車嗆聲。不准你碰我是你造成的,喔你這個死胖子聽好喔死胖子,出言不遜滿口髒話使情況更糟。專家說,手機搜證必須看時機、提早拿出來,不能保護反而刺激對方。同時少按喇叭別逼車,真遇到事情,也別髒話連連,畢竟把暴怒的對方氣到七竅生煙,對自己沒好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