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價不斐又營養! 澎湖種冰花

陳能振 報導  / 澎湖縣

你覺得一公斤的生菜,能賣到多少錢?接下來要為您介紹的這種植物,價格可能讓你跌破眼鏡。原產於非洲的冰花,又叫做鑽石花,因為口感清爽能做成多種料理,又具有高營養價值,一公斤就要價上萬元,不過澎湖的氣候和濕度也很適合,澎湖縣長就特別推薦農民一起來種,希望把冰花變成平民美食。

幕斯蛋糕、沙拉、果凍,還有酸甜果醋,喝一口,好甜,就好驚艷,但你能想像桌上這些美食,都是用這植物做的嗎?波浪狀葉緣,加上葉片上頭佈滿的微小水晶,就像結冰一樣,這種來自非洲的冰花,口感清爽帶有鹹味,可以生吃也可以加入料理,重點是,裡頭的肌醇,能降低血糖、抗氧化,營養、經濟價值超高,一公斤就要價上萬元,不過現在澎湖也能種。

縣長到農地,親自示範種冰花,希望這項產業,給澎湖農民更好生活,澎湖縣長陳光復,農民夫婦,雖然不敢相信,冰花能賣到這麼好,但姑且一試,希望這種鑽石花,真的像鑽石一樣,讓農民未來閃閃發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