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牛病! 加拿大牛肉暫停進口

朱培滋 方起年 報導  / 台北市

狂牛症捲土重來了嗎?加拿大日前爆發牛隻,感染狂牛症,因為加拿大的病牛,吃了當地經過強化管理的飼料後還染病,食藥署現在已經決定,加拿大牛肉禁止進口。

狂牛症捲土重來了嗎?加拿大日前爆發牛隻感染狂牛症,因為加拿大的病牛,吃了當地經過強化管理的飼料後還染病,食藥署現在決定暫停受理加拿大輸入牛肉產品的查驗申請,如果狀況更嚴重,也有可能由經濟部宣布全面禁止加牛進口。

站都站不穩,乳牛痛苦的倒在地上,加拿大亞伯特省的牛隻,自2011年後又染上狂牛症。染上狂牛症,會影響到牛腦發生海綿狀病變,大腦功能退化,就會出現神經錯亂、運動失調、痴呆和死亡,如果人類吃到了這樣的牛,眼神空洞全身不斷抖動,一但吃了狂牛症病牛,很可能就會感染新型庫賈氏病,這種病症好發平均年齡在29歲,具感染性的變性普利昂蛋白,不斷在人體神經細胞內複製堆積導致神經細胞壞死,出現焦慮、憂鬱、失智、四肢抽搐,嚴重的人可能在一年內就會死亡,決定即起暫停受理加國輸入牛肉產品的查驗申請,雖然說數量不多,但提醒民眾要避免食用來自疫區的牛隻。

經濟部宣布全面禁止加牛進口,以免疫情,一發不可收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