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09 19:00

檢舉機車違停 警裝瞎看不見?

高華襄 林志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一位謝先生投訴,他上個月底去大直美麗華附近,發現人行道上豎了禁止停車告示牌,但牌子旁停滿機車,他打電話向1999投訴,但警方回覆沒有看到違規車輛,謝先生痛批,違規機車都在人行道停兩排了,怎麼可能沒看到。警方回覆,人行道是私有土地,不能開單,造成了民眾在禁止停車告示牌下亂停車,卻不用被罰的詭異狀況。

禮拜五的晚上,大直美麗華旁邊人行道,停滿機車,一排不夠停,還停了兩排,謝先生覺得這些違停機車阻礙通行,打電話向1999投訴,卻收到回信,說員警到場,沒看到違停車輛,這回答讓謝先生氣炸了。白天重回現場,明明人行道上,就有政府設置的禁止停車告示牌,但旁邊還是有車違停,像這位先生大喇喇把車停在人行道就離開,原來這在這個人行道違停,警察不能開單。

原來這塊人行道是財團的地,就算人行道上有禁止停車告示牌,但只要中間有留通道,兩邊人行道停滿機車,警察就是不能開單。當初政府設置告示牌,卻沒考量這裡是不是私有土地,造成在告示牌下亂停車,警察卻無能為力的詭異狀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