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感肆虐香港 已死311人赴港請留意

流感肆虐香港 已死311人赴港請留意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流感肆虐香港】香港流感持續肆虐,昨天新增四個死亡病例,累計死亡人數達已達311人,超過上個年度的兩倍,也超過2003年的SARS疫情。當年SARS是導致299人死亡。對於流感死亡人數超越SARS時期,香港醫學專家認為,兩者的殺傷力還是不能相提並論。因為就感染人數,當年SARS有1700多人,死亡率為百分17,這波流感流感人數,則是多得無法計算,目前初估死亡率為百分3.2。這波香港冬季流感疫情,持續在高峰期,提醒您如果前往香港,一定要特別注意。

【台東水情吃緊】全台降雨不足,嚴重缺水。部份縣市進入第二階段限水,台東縣達仁鄉台坂村,缺水情況更是嚴重,因為地處偏鄉部落原本就沒有自來水,用水全靠山泉水,但現在枯水期雨下得不多,山泉水面臨枯竭,居民說這是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,還有人為了搶水發生爭吵。

【台鐵出軌延誤萬人】台鐵昨天下午3點半,傳出軌意外!一列7102次貨物列車,在新豐到湖口間發生出軌事故,經過初步調查是因為列車老舊,車軸軸承過熱導致,台鐵在事故路段採取單線雙向通車,晚上10時42分,出軌車輛拖移至湖口站,深夜11時30分搶通,雖然沒有造成人員傷亡,但這起意外造成列車延誤,台鐵統計,共影響85列次列車,延誤約2萬2000人。

【"穹頂之下"熱議點閱破億】大陸中央電視台,前節目知名女主持人柴靜,上星期發表了紀錄片「穹頂之下」,探討北京嚴重霧霾問題。據統計,紀錄片上傳網路不到24小時,點閱數已衝破1.17億次。目前全球點閱次數已經達到三億,大陸有傳言指出,「穹頂之下」在今天大陸「兩會」,也就是人大會議、及政協會議開議前公布,是大陸當局打算針對中國石油、中國石化的貪官汙吏以及政策開鍘的前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