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管破裂淹民宅 萬戶受影響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全台水庫大缺水,尤其是苗栗明德水庫最嚴重,沒想到凌晨在頭份鎮的東興路上,一處自來水管破裂漏水,水柱不斷噴灑,淹水50公尺長、寬也超過10米,水深50公分,造成50戶民宅淹水,水管這一破,影響了將近1萬5千戶民生用水‧。

凌晨4點,路上監視器拍到這個景象,水管爆裂大量自來水,就像洪水不斷湧上馬路,水流之大連停在路邊的轎車,都左搖右晃,睡夢中的居民反應不及,家都淹了,苗栗頭份東興路上,超過五十戶民宅,都進水,一樓和地下室全泡在水裡,想要搶救物品根本來不及。

就要過年了,有些已經大掃除完成,現在又得從頭再來,自來水公司緊急動員搶修,爆管的是管徑135公分的自來水管,11年前就發生過爆管意外,現在又出包,居民氣炸了,目前苗栗是全台最缺水的地區,看看明德水庫乾旱成這個樣,結果水管一破,將影響1萬5千多戶的民生用水,有居民擔心沒水可用,只好拿水桶來盛爆裂的水來用,自來水公司說,水管是被車輛輾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