痛苦指數低 台灣:幸福國家第5名

痛苦指數低 台灣:幸福國家第5名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對我們居住的寶島台灣有不滿嗎!?來看看國外媒體是怎麼評比的。財經新聞機構彭博,公布51個經濟體今年的「痛苦指數」,在消費者友善度方面相對的幸福感排行,泰國、瑞士、日本、南韓和台灣,包辦前5名幸福國家。

據彭博(Bloomberg News)採訪經濟學家所做的調查,「通貨膨漲」和「失業率」是讓消費者不快樂的2大因素,因此他們以痛苦指數越低的國家做越幸福的標準。在消費者友善地點的調查中,令人意外地,痛苦指數最低的國家是不怎麼富裕的泰國,部分歸因於目前泰國異常低於1%的低失業率,讓泰國不致爆發通貨膨脹,成為幸福國家第1名。而瑞士適齡工作消費者中,今年只有3.3%的人可能會失業,今年物價預估下跌0.9%,可以幫助緩衝幣值升高的衝擊,是幸福國家第2名。日本從1990年代開始對抗通貨緊縮,最近開始獲得舒緩,今年可能出現約1%的通貨膨脹率。失業問題也獲得改善,今年失業率為3.5%,幸福排名第3。南韓排名第4,台灣排行第5,調查顯示,大陸今年通膨和失業問題相對獲得緩解,幫助大陸成為排行榜上幸福國家的第7名,比去年進步2個名次。

(資料圖片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