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3 17:25

窮到脫褲! 辛巴威國家公園賣「非洲大象」

窮到脫褲! 辛巴威國家公園賣「非洲大象」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彭博新聞社(Bloomberg)報導,辛巴威最大野生動物保護區萬基國家公園(Hwange NationalPark)在政府沒錢資助下,考慮出售多達62頭大象給中國大陸、法國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,挹注國家公園的日常營運費用。

18日辛巴威公園暨野生動物管理局(Zimbabwe Parksand Wildlife Management Authority)保育總監馬蒂帕諾(Geoffreys Matipano)接受訪問時表示,大象將以每頭4萬美元到6萬美元不等的價格出售,視年齡售價不同,所得將用來補貼230萬美元的年營運費用。

馬蒂帕諾表示:「我們必須積極,這是保育工作的一部分,因為我們有很多的大象需要養」、「現在少了政府的挹注,我們只能仰賴出售野生動物」。

根據官方數據,辛巴威經濟規模自2000年以來直接腰斬,辛巴威的各種基礎設施完全沒錢建設,遑論國家公園的營運費。

根據非洲野生動物基金會(African WildlifeFoundation),非洲象被視為瀕臨危險的動物,在37國野外約有47萬頭,其中約30萬頭分布在納米比亞、波札那、辛巴威和南非等非洲南部國家。

(資訊來源/中央社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