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格玩具充電 安全機制防爆

徐孟蘭 張春峰 報導  / 台中市

玩具充電充到爆炸,把家長嚇壞了,但一般經過檢驗合格,可以充電的玩具,都會有安全機制,也就是說,如果過度充電或是電流太大,玩具最多變形,不會爆炸。但專家還是建議,充電前要看清楚注意事項,也不要隨便更換充電裝置。

玩具手機,突然冒出一陣白煙,塑膠殼鼓起來,接縫還裂開,玩具手機壞掉了,充電竟然危機四伏,更可怕的還有這個,好好的電池,充電到一半爆炸,怎麼會這樣?拆開玩具包裝,一般商品包裝,會註明充電時的注意事項,但卻沒有清楚標示,該用多少電流量來充電,這支玩具手機,有音樂還會講話,聲光效果佳,但它只能接電腦主機充電,因為電流需求小,要是直接接上電流較大的插座,玩具無法負荷,就會冒煙壞掉。

專家說,有安全機制的玩具,過度充電,只會變形發熱,不會爆炸,但還是要依照產品說明來充電,也不要隨意更換充電裝置,以免像這樣,無法負荷瞬間電流,爆炸傷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