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池當玩具咬 男嬰咬爆炸嘴

王皓 編譯

許多玩具和小家電,都靠電池運作,不過電池萬一被孩子拿來咬著玩,甚至吞下肚,那可就非常不好了。大陸內蒙古就有一個才十個月大的男嬰,差點被短路的電池,炸掉嘴巴。

十個月大的徐小弟,現在看起來健康又活潑,不過就在幾天前,他才被電池炸壞了嘴巴,連喉嚨都燒黑了一塊。徐先生,晚上六點多在炕上玩,他就把電池滑嘴裡了,就咬爆了,徐先生聽見好大一聲砰,然後就是兒子的大哭聲,急忙把孩子抱起來一看,發現半截黑電池還在孩子嘴裡呢,於是他趕緊把電池摳出來,把孩子送醫。

小兒科醫師,他的口腔黏膜有點燒傷,目前看來問題不大,還好問題不大,專家說,或許是電池在口腔這種潮濕環境,發生短路,才會導致爆炸。

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類似事件發生,幾年前在安徽,也有一個小女童,把電池放在嘴裡咬,結果同樣是被炸傷了口腔。孩子會咬電池,要不是處於口腔期,什麼都拿來放嘴裡,要不就是調皮,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,所以家有小小孩的父母,一定要多費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