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溪天燈節! 朱柯同台寫祝福

平溪天燈節! 朱柯同台寫祝福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朱.柯平溪同台寫祝福】平溪天燈節今晚舉辦最後一場大型活動,特別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,和新北市長朱立倫一起參加,還在高達20呎的福氣天燈上,寫下新年祝福,兩個人很有默契的都寫著雙北合作,希望未來有更多合作空間,朱立倫另外寫了神采飛羊,而柯文哲寫下天祐台灣。

【鹽水80萬發蜂炮齊發】鹽水蜂炮昨天晚間正式登場,今年的蜂炮城造型很特別,很有創意,除了吸睛的羊年蜂炮主炮城,還有當地居民自己製作的大型海賊王炮城,海綿寶寶卡通炮城等等,而且蜂炮數量比去年還要多,三座主炮城總共有80萬發的蜂炮,當蜂炮同時開炸時,現場陷入一陣瘋狂,上萬名的民眾在炮陣裡跑跑跳跳躲蜂炮,現場刺激又熱鬧!

【南韓菸價大漲80%】為了降低吸菸人口,南韓政府祭出鐵腕。已從今年初開始,調漲菸價80%!南韓衛生部指出,南韓男性吸菸人口比例,約有43.7%。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34個國家中,是比例最高的,不過菸價卻是最低的。為了降低吸菸人口,韓國政府將香菸價格,由2500韓圜(約70元新台幣),調漲到4500韓圜(約125元新台幣)。希望透過漲價手段能夠讓吸煙人口,在2020年降到29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