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旅墾丁集體中毒 上百學生就醫

畢旅墾丁集體中毒 上百學生就醫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【畢旅集體中毒】新北市安康高中與台北市明湖國小學生畢業旅行,住在屏東墾丁統一渡假村,上午在渡假村用完早餐後,陸續出現嘔吐等症狀,直到晚上安康高中學生,被遊覽車載到醫院急診室就醫。明湖國小學生則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。安康高中有一百人就醫,明湖國小至少二十二人就醫。台北市明湖國小,有十多班約三百多人畢業旅行,前天赴墾丁住統一渡假村昨早吃該處早餐,昨晚住在嘉義王子大飯店,結果老師打電話表示,有許多學生出現嘔吐現象,緊急送嘉義基督教醫院就醫。嘉義基督教醫院表示,昨晚二十二名明湖國小學生送醫,醫生懷疑是諾羅病毒感染。新北市新店安康高中畢業生南下畢業旅行,也是投宿墾丁統一度假村,衛生局人員將在今天上午前往墾丁統一度假村採樣調查!經治療後,目前仍有17名學生留院觀察治療。

【國道聯結車爆胎】國道1號北上159公里,深夜十一點左右,由許姓男子駕駛的貨運聯結車,車子滿載三百箱以上的蓮霧,疑似左前輪爆胎失控,整部車衝向內側車道,撞擊中央護欄,貨車上許多紙箱飛落國道路面,蓮霧散落滿地,部分蓮霧還飛越到南下車道,一輛自小客車因此被滿地蓮霧嚇到,緊急煞車停在原地。聯結車駕駛僅臉部紅腫受傷,並沒有大礙。這起事故導致中山高近泰安休息站,北上車道大塞車兩個小時,警方正在調查聯結車,是否超載或是駕駛疲勞打瞌睡衝撞護欄。

【印度禁播性侵紀錄片】根據兩年前,發生在印度震驚國際的「巴士性侵案」所製作的紀錄片「印度的女兒」,遭印度當局以內容對女性有強烈貶抑為由而禁播!「印度的女兒」是由英國BBC採訪製作。片中揭露了印度男性,對女性難以消弭的性別歧見。這起發生在2012年的性侵案,6名嫌犯在一輛巴士上,集體凌辱性侵23歲的被害人,造成她重傷身亡。其中一名嫌犯,在接受採訪時,竟大言不慚說,被害人不應夜晚在外逗留,受到性侵也不應該反抗,造成悲劇她也有責任,這番說詞一出,再度引發印度國內強大爭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