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開食安會 柯:讓市民安心吃

陳建廷 黃昭盛 蔡長剛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領軍,以召集人身分召開台北市食品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,柯文哲宣示要讓台北市食品安全明文化、公開化,強調如果民眾連吃飯權利都沒有法被保障,是政府失職。

與會的食安委員,最受矚目的就是義美總經理高志明,上周他應邀駐華使節新春餐會,自爆1人坐1桌,被問到下次是否再出席,他說,如果會造成困擾,會選擇不出席。

19名北市食安委員排排站來個大合照,柯文哲親自領軍擔任召集人,召開首次北市食安會議,最受矚目的委員是他,義美總經理高志明,日前才自PO參加國宴獨自坐1桌,痛批外交部「落漆」,未來類似國宴高志明可能不出席。但為食安盡心力,北市府食安會議可是全程參與,柯文哲宣示台北市的食品安全要透明化,要讓台北市民安心吃飯,府內包括柯文哲在內7首長,和府外12名專家學者,針對食安自治條例,餐飲場所分級制度,學校營養午餐供餐流程,還有廢油回收執法等議題進行討論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